手心的曲线

【旭润】梦浮生(上)

陈掌柜的不妄斋:

重生旭凤/天帝润玉  


重新养成梗,又名:“以前暗恋的直男弟弟重生之后变成基佬了是什么情况?”


没看电视剧,没看书,随便嗑一下人设罢辽。流水帐警告。OOC警告。没有Beta警告。设定最后的大战死的不是锦觅,而是旭凤。大龙的半条命救的是旭凤。






------


 


【旭润】梦浮生(上)


 


 


1


一百年。


旭凤在栖梧宫长大。


他几乎没有见过天帝,也不常去请安,想起来去一下,想不起来就不去。天帝在这件事上,对他也从来没什么要求。就算是去了,天帝对他也是不冷不热的,要么点点头应了,要么继续批他的折子。


他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,只是知道现在的天帝算起来应是自己兄长。天帝从来不叫自己的名字,于是天界的各路神仙都跟着天帝叫他一声“小殿下”。


彼时他还不在意,也不想去问。


栖梧宫里要什么有什么,旭凤能蹦能跳,还能作弄来服侍的小仙子,他那么小,根本没有人敢说他一句。栖梧宫有池子有山,有好吃的好玩的,还有梧桐树和凤凰花。


他日子过得逍遥。


 


 


2


两百年。


旭凤也不知道,为什么安逸的日子他过不惯。他刚刚长大了一点点,偏偏就要去月老府搅月下仙人的红线,就要去邝露仙子的布星台上瞎胡闹,偏不听话,就要去当那个搅屎棍。


没有人管他。


自然是被宠爱的,但有时候却觉得少了些什么,突然会感觉到一阵没有来头的寂寥,连自己都觉得矫情,又莫名其妙。


 


那一百年天帝基本不在天庭。


魔界异动,天帝亲自带兵,东奔西走的补篓子。捷报常常传来,听得旭凤羡慕的不得了。从前见天帝的时候,总是看见他批奏折,没想到,他的天帝兄长,还是个善战的神祗。


天帝终于班师回天庭的时候,六界平定,八荒四海无不欢欣鼓舞。庆功宴旭凤自然是去了。他坐在台下一个不起眼的地方,看的目不暇接。


那是旭凤第一次见到那么大阵仗的庆典。天帝着一身华贵甲胄,白衣胜雪,目若朗星,漆黑的长发束在银冠中,被六界重要的客人簇拥着,却仍是一副清清冷冷独立霜雪的模样。


旭凤第一次见这样的天帝。他仗着人多,便大大方方的盯着他的天帝兄长看,一时看得有些发痴。


可天帝还是发现了他。


不知道那时是天帝实在心情好,还是平定六界之后过于疲惫,或者是喝多了酒水卸下了心防,那一刻,于万人簇拥之中,天帝朝旭凤浅浅的笑了一下。


是真正温暖的笑容。


 


那晚旭凤被闹的睡不着,脑子里都是那个笑容。他原本不太熟悉这个哥哥,却在这天晚上被搅的心神不宁。最后耐不住,起了身就往天帝的璇玑宫跑。


仙人住的地方都是有结界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那晚璇玑宫什么结界也没有。天帝节俭,宫殿里也没有什么侍从,旭凤一路光明正大的溜进了天帝的寝殿。


旭凤看见天帝的卧室简陋的很,心里还小小的嫌弃了一下,没想到六界之主住的这么没有排场。


天帝还没有回来,旭凤一时间也不知道要躲在哪里好,最后灵机一动,跑去了房梁上猫着。


然后天帝回来了,却是和邝露仙子一起回的。


旭凤听见邝露在叹息。


“陛下还是要注意自己身体一些的好。”


天帝没有回她的话。


“我帮陛下卸甲。”


邝露仙子解开了天帝身上的甲胄,借着宫殿内夜明珠冷冷的光,旭凤看见甲胄之下,天帝的白衣上,竟然染着点点血红。


“伤口又裂开了,陛下。”邝露仙子似是要哭出来般,红了眼睛。


“无妨。”天帝说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没事了,你先下去吧。”


邝露仙子似乎还想说什么,最后还是忍住,默默退开了。


等邝露仙子离开了,天帝便褪去了沾血的上衣,旭凤看见他苍白瘦削的背上,竟横着两道狰狞的伤口,皆已崩开流血,被惊的轻喝了一声。


“谁?”


旭凤被吓了一跳,直接从房梁上摔下来,屁股着地,“哎呦”了一下。


抬头发现天帝已然合上了衣服,正蹙眉看他。


旭凤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彼时旭凤还是幼童模样,看上去与人间六七岁的孩子一般,心智也差不多,只能坐在地上,可怜兮兮的看着这个他还不甚熟悉的兄长。


天帝叹了口气:“地上冷,你起来。”


于是旭凤便乖乖起了身,却不知道要去哪里。


“你在这里坐会儿吧。”天帝指了指自己身旁的空位。


于是旭凤大大咧咧的坐到了天帝的榻上。他靠近了才发现,天帝的脸上一点血色也没有,还带着一层冷汗,一时间突然莫名的难过起来。他心中难受,一下子把要说的话都倒豆子似的说了出来:“兄长,我想好了,等我以后长大了,就去给你打仗,这样兄长就不用去打仗了,也不会受伤。”


他一番话说得真挚,没想到天帝却冷了脸。


 


旭凤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。


 


 


3


那之后又是一百年。


旭凤没有再见过天帝。


那晚他被护送回了栖梧宫,第二天便被塞给文曲星,让他学习读书写字,然后是去武曲星那里学舞刀弄剑。璇玑宫守备加重,结界重设,旭凤再也没溜进去过。


他听说天帝重病了一场,说是之前久积的沉疴一下爆发,不算严重,但也许久没有见人。痊愈后,便一切如常。


但天帝却是再也不见他了。


倒是远远地看见了几次,那人看着与平常无二,但旭凤每每还是会想:不知那两道伤好了没有?


想起天帝,小少年还有些埋怨的,自己念着他,他倒像是完全把自己这个弟弟忘干净了。


三百岁时他闹了很大的脾气,起因是——他倒真的记不得。只记得自己气的够呛,字面意义上的火冒三丈起来,凤凰真火熊熊燃烧,走到哪里,点到哪里。


一时间天界的人乱了手脚,也不敢伤了年幼的火神,于是慌张的去请天帝。


天帝来的时候,旭凤正准备点了布星台。


那人也没说什么,就是掐了个决,便招来一阵冰凉的大水,把骄傲的小火凤直接浇成了只落汤鸡。 


旭凤听见旁边的小仙侍捂着嘴巴偷偷笑,一下子面红耳赤的委屈起来。


天帝看着他,也没说话。


旭凤一下子恼怒埋怨全涌上心头。


 


“你不是好人!!!!”小少年尚不知天高地厚,心里不高兴,撒泼打滚,便是要把所想到最严重的罪名给人按上才好。


“不忠不孝,忘恩负义……”


天帝神情已然变化,眉一横,瞪起眼睛,倒是真的生了气。


天帝身上散发出的煞气,让来撒泼的小少年彻底没了声音,连气都不敢出了。天帝那时还比旭凤高出许多,便微微低着头,冷眼看着他。旭凤怯怯地看着天帝,也不敢动,白面团子一样的小脸却憋得红彤彤。再下一瞬间,小小的神仙瘪了瘪嘴,像是受到了世上最大的委屈一般,嚎哭起来。


旭凤嚎的撕心裂肺,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。也许是他哭得太理直气壮,也许是他哭声过于凄厉委屈,也许是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哭法实在看着可怜——那个冷冰冰的天帝竟然委下身来,轻轻把他拉进怀里。


那是旭凤记事以来,天帝第一次抱他。


天帝的怀抱一点温度也没有,轻薄衣料下,身体冷的像块玉石。倒是有清淡的昙花香气——不过这件事还要再过很多年,旭凤才能知道——现下他哭的尽兴,鼻子堵的什么也闻不到。


天帝搂着他,轻轻拍他后背,但旭凤不仅没有停止哭泣,反而撒娇似的,哭得更厉害了,眼泪鼻涕一包糟,全抹到天帝华贵的衣服上。


他听见天帝在他耳边叹息。


玉帝说:“你没有说错,我不是好人。” 


这句话说得冰冷又苦涩。但那时旭凤尚不明白,只是听出了天帝的语气不对,下意识便紧紧搂住那人细长的颈子:“你骗人,你才没有!”


天帝好久没有说话。


过了一会儿他才轻轻地说:“对不起,旭凤。”


 


旭凤在他怀里哭到睡着了。


 


 


4


后来旭凤闹了一场大病。


不是玩的狠了,也不是受寒,也不是吃了毒物,就是平常的一天,胸口剧痛,突然倒在了地上。


他醒来的时候,看见天帝面无血色的守在他床榻边。


四肢百骸像是被业火焚烧,他难受的紧,受不住便抓住兄长的手腕:“兄长,好难受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他的兄长柔声说,旭凤从来没有听天帝这样温和地说话,随即便感到兄长的手覆上他的额头,兄长的手冰凉,瞬间让他好受许多。


接着他感受到一阵清凉的灵力,竟然是天帝在给他周转。


他突然好奇:“我会死吗?”


天帝朝他笑笑:“不会的,我在这里,你便不会有事。”


旭凤想,原来兄长也会这样温和的说话。


他鼻头一酸,想哭,但是身体虚弱的哭不出来,只是叫了一声:“兄长……”


“我在。”


他听见了,便安心的睡过去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向来过分健康的小火神,这次病得天昏地暗,似乎马上就要死掉,旭凤迷迷糊糊听见医官说些什么“元神不稳”之类的话,也听不懂。


后来还听见老医官说:“天帝三思!”


然后,他听见向来温文尔雅的兄长,低着嗓子嘶吼:“给我滚出去。”


那几天他睡过去,又醒来,反反复复好几次,每次都看见兄长守在他身边。身上总是周转着一股清凉的灵力。有时候醒来,他看见兄长的眼睛里满是担忧和柔情,像是在看他,又不像是在看他,一时间只觉得自己在做梦。


 


他闻到昙花的香气。


 


 


5


四百年.


天界的小火神初初有了少年的模样。那次旭凤生病痊愈之后,天帝自己倒是绵长地病了起来,也不严重,就是气血不济,脸色很差。


比起天帝久病衰败的苍白,年轻的火凤脸蛋白里透红,还颇有点初夏荷花的意思。


 


他到花界玩的时候,遇见了一个叫锦觅的仙子姐姐。


那仙子一见他,就瞪大了眼睛,跑过来又哭又笑又跺脚,把旭凤吓得不轻,奇怪的是,旭凤没来由的觉得这个仙子很是亲切,甚至有点怀念她。


明明第一次见。


“哎呀!”锦觅仙子拍拍自己脑门:“我是不是吓到你啦?”


旭凤咽了口口水,点头。


“看到你太激动了,不好意思啊”锦觅说道,她眼睛里还有泪花:“我那时候以为小鱼仙倌说气话呢,没想到他真那么傻。”


这位仙子说话旭凤一个字也听不懂,小鱼仙倌又是谁?


看到他一脸迷惑的样子,锦觅才突然像是意识到什么似的:“你都不记得啦?”


旭凤问:“不记得什么?”


锦觅突然安静下来,眼神复杂的看着他,然后在喃喃地说:“也是,不记得也好……”


锦觅仙子突然说:“对了!我请你喝桂花酿!”


 


这绝对是他喝过的,六界里最好的桂花酿。


他们边喝边谈,这位仙子所说的“小鱼仙倌”竟然就是天帝。原来这位仙子早就认识他的天帝兄长,还“算是很好的朋友”。


“说起来我也好久没有见过他了,这次见到你可开心了。”


“锦觅仙子为什么不见兄长了呢?”


“这不是见不到吗?”锦觅翻个白眼,却是支支吾吾起来:“总之,哎呀,发生了不少事情吧。我就是跟他说了一次实话,他就三百年躲着不见我……小气。”


旭凤倒是第一次听别人说自家兄长小气。


突然锦觅仙子的脸色暗淡下来,看向他的眼睛里竟有几分悲伤:“……都过去了,也挺好的。”


旭凤一头雾水。


 


没想到锦觅仙子酒量如此好,称为海量也不为过,几十坛桂花酿下肚,旭凤都头晕,可锦觅仙子还只是微醺的样子。旭凤自诩在天界喝酒没有对手,不曾想花界还藏着这样的厉害人物。


“锦觅仙子为什么叫兄长‘小鱼仙倌’?”旭凤问。


锦觅听了便笑起来。


“你说好笑不好笑,我刚见到你哥的时候,他正在他那寒潭里泡尾巴哈哈哈,”锦觅仙子说,“我没搞清楚,还以为他是养鹿的鱼仙呢。”


旭凤打了个酒嗝:“尾巴?”


“你不会还没见过吧?”


旭凤摇摇头,他只知自家兄长真身是应龙,但也是没见过的。


“也是,”锦觅仙子突然又有点难过起来,“小鱼仙倌最讨厌让人看见他的尾巴了。”


旭凤皱眉:“为什么啊?”


锦觅仙子长叹一声,没有回答。


她突然看着旭凤说:“你对你兄长好一点。小鱼仙倌是我见过最孤单的神仙了。”


喝完一坛,她继续说:“以前我问他的时候,还说什么自己是万年孤独的命理,没有热闹过便不知道孤寂是什么滋味。我那时什么也不明白,可他却为了我一点点好,把心都剖给我看……”


旭凤突然心中疼痛起来,想到自己这些年看见兄长一个人孤单的样子,想到兄长在他生病时候守在床边,想到兄长温和的笑眼,想到锦觅仙子认识兄长许久,她担忧的神情又让他心里一阵酸的难受,竟然是没来由的嫉妒起她来。


 


他告别锦觅仙子,带回了几坛桃花酿,和一包昙花的种子。


 




 


-TBC-

评论

热度(5641)

  1.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