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心的曲线

【旭润】梦浮生(中)

陈掌柜的不妄斋:

重生旭凤/天帝润玉  


重新养成梗,又名:“以前暗恋的直男弟弟重生之后变成基佬了是什么情况?”


没看电视剧,没看书,随便嗑一下人设罢辽。流水帐警告。OOC警告。没有Beta警告。设定最后的大战死的不是锦觅,而是旭凤。大龙的半条命救的是旭凤。




【旭润】梦浮生(上)


------


 


【旭润】梦浮生(中)




5


从锦觅仙子那里回来以后,旭凤就挂念上了自家兄长的尾巴。


锦觅仙子说兄长不轻易让别人看自己尾巴,那他就一定要看。旭凤想着,心生一计。


借着给璇玑宫种昙花的理由,旭凤向邝露仙子讨了一条出入的路。昙花是随便种了,真正的目的却是要练潜到寒潭里去的功夫。


为了偷看天帝的尾巴,旭凤在寒潭里练了好几个月的闭气,寒潭苦水,他常常被冻得僵硬,若不是他天生火体,怕是要变成天上地下第一个被冷死的火神。


旭凤细细密密的筹划着:不仅要偷看天帝泡尾巴,还要在天帝泡尾巴的时候,从水里蹦出来,吓他一大跳,再溅他一身的水。


 


终于等到天帝泡尾巴的时候,旭凤却看得痴了:从天帝白色袍子下面伸出来的银白色长尾,半龙半鱼,纤长柔软,鳞片在月色下闪闪发出银蓝色幽光,在水中无意识的摇曳拍打着。


再往上看,隔着寒潭的冰水,旭凤看见他的兄长在月下,好像在想什么心事,眉头微微蹙着。


眉如远山,目若朗星。


以前怎么就没觉得自家兄长这样好看的?


他脑子里“轰隆”一声,就觉得血液全部倒灌,往身下某个地方涌去。他被自己的反应吓了一大跳,猛地冒出来,却是真的被呛了水,一点威风也没有了。


天帝也没有被吓到,只是愣愣的看了他一会儿,便很普通的收了尾巴,站在岸边,让他也上来。


他狼狈的爬上岸,庆幸自己穿了黑色的袍子。


“你天生数火,干什么跑到这寒潭里来?”他的兄长问。


“兄长尾巴真好看!!”旭凤文不对题地说完,还狠狠地打了个喷嚏,呛出点水来:“真的!!”


他的兄长看着他,无奈的笑起来,摇了摇头:“顽皮。”


然后便脱下自己的袍子,裹在他身上。


旭凤想:兄长何时变得比我矮了?


“这水太寒了,与你不利。”他的兄长说,“你到我那里去弄干了再走吧。”


他屁颠屁颠的跟着天帝,百年来第二次进了清冷的璇玑宫。


没了外袍,旭凤发现他兄长的腰身细瘦的吓人,再往下看,那人竟然是光着脚的,这让旭凤一时间红了脸。


“怎么了?”那人问他,“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

“没有。”旭凤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
天帝眯起眼睛,抿了抿嘴:“我去给你拿点防寒的丹药,你自己用法术烘干一下吧。”


 


旭凤想着哥哥的细腰和脚踝,一下子火候没有控制好,直接把自己烘成了一只炸毛鸡。等天帝回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一只被自己法术烘到炸毛的小鸡仔,在他的榻上,很是为难的样子。


天帝没忍住,拿袖子捂着脸,笑的发抖。


旭凤面红耳赤,很难为情。


最后还是天帝摇了摇头:“我帮你梳一梳吧。”


于是九霄云殿上六界最尊贵的天帝陛下,拿起梳子,慢慢给弟弟梳毛。他指尖冰凉,一下一下梳的缓慢用心,便没有注意到,梳齿在少年的心里,却无端撩拨起刚刚萌芽的心事。


 


旭凤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。


早上醒来的时候,旭凤发现自己占着兄长的床榻,而兄长正坐在茶几边,手撑着头浅眠。


他不会一晚上没有上床吧?旭凤想着,一阵懊悔。他刚开口想叫声兄长,却发现自己嗓子疼的发不出声音,头也晕得很。


真是作的染了风寒。


他的兄长被这阵动静惊醒,赶忙来查看,发现他发烧以后,蹙起了眉,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敲了一下他的脑门:“无法无天了你。”




旭凤仗着生病,直接赖在璇玑宫不走了。没想到他栖梧宫的人不仅没有哭天喊地的思念他,反而都很开心的样子。


我也没有那么皮吧?旭凤气鼓鼓的想:回去就要整死这帮没良心的。


然后转念一想,不对,应该先把他们都搬到璇玑宫来,然后再整死这帮没良心的。


可他在璇玑宫呆了这么多天,也没见到兄长。


“兄长生我的气了?”旭凤瓮声瓮气的问。


邝露仙子边给他灌药边很为难的说:“小殿下,你以后还是多注意自己身体的好,以前陛下为了救你,花了很多心思的。”


“邝露姐姐,这话什么意思?”


可邝露却又住了嘴,再不说了。


 




6


起初是旭凤没脸没皮的住到了璇玑宫里,正大光明的说是要学习天帝兄长的风姿礼仪,顺便学些政事,帮陛下分忧。


天帝也不管,于是旭凤就真的住下了。


真的同住在了一个宫殿,旭凤才发现自家兄长确实日理万机,几乎见不到人影,忙的连饭也不想吃。邝露仙子送饭的时候,每每端着什么进去就要端着什么出来。


旭凤自己酷爱吃饭,就是挑食一点,根本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不想吃饭的神仙。


除此之外,尽管邝露仙子努力遮掩,旭凤还是发现他的兄长现在每天都要吃药。邝露仙子守口如瓶,坚决不说是为了治什么病,只说不必担心。旭凤这下愈发担心起来。


看着天帝陛下那张苍白的巴掌脸,旭凤决定加入邝露仙子,成立“劝膳二人组”。


具体就是:每天尽量和兄长赖在一起,同吃同住,只要邝露仙子一拍他的肩膀,就仗着自己这张尚未脱去稚气的脸,软磨硬泡,就为了让天帝陛下多吃两口饭。久而久之,他便对自家兄长熟悉了许多,有时候还真的像兄弟一样了。


 


不知哪一日,他的兄长开始唤他:“旭凤。”


 




7


四百五十岁的时候,旭凤突然意识到,除了“陛下”,“天帝”和“兄长”,那人还有一个名字。


润玉。


还是从锦觅仙子那里听来的:“你难道不知道自己兄长名字嘛?润玉啊!”


一听见这名字,他便是一阵目眩神迷。


不得不感叹起这个名字和他的兄长有多切合,君子端方,温润如玉。就是他兄长冷了一点,那也算是一块冷玉吧?


无端的,他突然想起百年前,天帝在万人之中,唯独对他露出的那个微笑。


润玉的微笑。


 


那夜,他做春梦。


 




8


旭凤问过邝露:天帝是否动过感情?


他刚问,邝露便露出那个为难的表情,还是最最讳莫如深的那种,于是旭凤知道问了不该问的,也有了答案。


少年坚定的收拾起自己的心事,以他人难以想象的耐力,控制住内心的情感。


现在还不是时候。


要陪他长久一些,更长久一些。


 




9


五百年.


旭凤这两天觉得浑身不爽利,跑去问天庭里唯一的鸟族穗禾,方知道自己可能是要涅槃了。


凤生五百年而涅槃。


焚身成灰,死而后生。


第一次涅槃于凤凰一族算是成年礼。等涅槃之后,凤便会长出寰谛凤翎,自此便是真正有凤来仪,俾睨天下的神祗了,连人身也会变成青年人的样子。


旭凤期待的不得了。


“可是涅槃也不容易的。”穗禾温温婉婉的说:“涅槃时及其痛苦,也有熬不过去的就死掉了。”


“你你你,你怎么不早说??”


“哎?我以为小殿下知道的呀?”穗禾眨巴眨巴自己漂亮的圆眼睛,一脸无辜。


这下旭凤又心烦意乱了起来。


 


偏偏要涅槃的前天,润玉破天荒的找他喝酒。


而且不是要他去璇玑宫,而是自己抱着酒找到栖梧宫来了。润玉一身月白长袍,头发散散束着,笑得温和:“旭凤。”


这可把旭凤吓得够呛,本来就为了涅槃这事心烦意乱,又来一个搅乱春水的人。


真是不怕他心事不败露。


但他旭凤是谁,天不怕地不怕,阵仗来了就接着,所以也没多说,喝就喝。


不仅要喝,他还把自己藏的桂花酿都拿出来。


可润玉见到这些酒,却变了脸色,一时间旭凤都解读不出来了。


“你去见过锦觅了?”润玉轻轻的问他。


“见过了。”他如实回答:“这位仙子酿的桂花酒确实是我喝过最好的,就想着带回来一些给兄长分享。”


润玉沉默许久,突然露出个笑容来。


可旭凤却觉得兄长笑得一点温度也没有。


“多谢小殿下还想着我。”润玉说:“我们今天不醉不归吧,算是……”


算是什么,他又不说了。


旭凤一下子乱了阵脚,他做错什么了吗?为何兄长又开始叫他小殿下了?


 


那天他的兄长喝的特别多,一开始还能说两句话,后来一坛接一坛,像是故意要把自己灌醉似的。


反而旭凤心慌意乱,都没怎么喝。于是有幸一见他平日里按行自抑的兄长,喝醉了是个什么样子。


——说是一汪春水也不为过。


几百年来,倒是没有见他的兄长这么松懈的样子。润玉喝的尽兴,苍白的双颊难得微微发红起来,看着有些不健康的艳丽,还不停地朝他笑的开心。


旭凤觉得自己浑身烧的要提前涅槃了。


润玉撑着头,笑着看他,眼睛里迷迷茫茫的。


“旭凤。”润玉唤他,却不像是在和他说话:“对不起。”


旭凤一头雾水。


“这次你涅槃,我,我…一定会全程守护,”润玉醉醺醺的一本正经,还竖起三根手指: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
旭凤心道:可你数水我数火,涅槃时的真火你又怎么受得了?还有什么叫‘这次’?还没等他有半点头绪,润玉竟突然欺身向前,开始翻他胸前衣领:“还疼不疼?”


“兄兄兄长!”


可等润玉看见他光洁的胸口,突然脸色惨白,连喝酒沾染上的一点颜色也没有了。


润玉看着他,红了眼眶,双目含泪,整个人都颤抖起来。


“兄长?”旭凤害怕起来,他从没见过兄长这样凄苦的样子,也不知道兄长哪里来这么大的苦楚。


“……对了,你现在很好的。”润玉边留着泪,竟然笑起来:“你遇见锦觅了,也都是很好的。”


旭凤心中涌起一种非常,非常不好的预感,他害怕得背后汗毛都竖立起来。


他的兄长看着他:


“旭凤,我……”


 


我什么,他又不说了。下一秒,润玉一头栽进旭凤怀里。


 


旭凤愣在原地,闻到昙花浸着酒香。好一会儿才长叹一口气,将哥哥拦腰抱起,只觉得自家兄长轻若无物,不觉又有些心疼。旭凤脑子里一片混乱,全凭直觉走回了璇玑宫,也没有人拦他。


他把润玉放到床上,转身刚想走了,却被拉住衣角。


润玉不知道什么时候又睁开了眼,就是看着不太清醒。


“旭凤。”


“嗯。”旭凤应了一声。


“旭凤……”


“我在的。”


润玉朝他迷迷糊糊地笑起来。


旭凤突然想:我若是明天死了呢。


于是他俯下身去,吻在润玉的唇上,感觉他的唇冰冷而柔软。这是一个绵长而情深意切的吻,结束之后,润玉迷茫的看着旭凤,唇上还泛着水光,眨巴了几下眼睛。


在旭凤将离之时,润玉起身拉住他衣襟,又在他唇上啄了一下。


完了还笑笑,倒头就睡了过去。


 


旭凤大脑一片空白。








-TBC-



评论

热度(3996)

  1.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